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斩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12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的多轮比拼,由我院2017级学生罗维负责的“点石成金——让尾矿重获新生的神奇药剂”项目获得“生态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组项目金奖。

该项目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基于逐渐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响应广大矿企对尾矿大宗消纳和资源化利用的强烈诉求,提出了将金属尾矿转为高附加值绿色建材—矿物掺合料的尾矿资源化利用方案,实现了金属尾矿大宗消纳和资源化利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据悉,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大赛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高校的92.4万学生、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主体竞赛,参与的学校数、作品数和学生人数均创新高。最终,432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答辩。

我院在本次挑战杯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表明学院对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持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搭建平台。

大赛现场

我院获奖团队

新闻来源:胡华东 雷连萍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