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48次主席团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202012月17日国际矿山测量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Mine Surveying,ISM)第48次主席团会议在山东青岛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国际)与线下(国内)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德国、澳大利亚、波兰、匈牙利、蒙古、阿尔巴尼亚等国家的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黄乐亭主持协会主席团成员Axel PreußeCallum McNaughtonRyszard Hejmanowski、卞正富、胡炳南、徐爱功,委员Agnieszka MalinowskaEdmond HoxhaYondon Gelen、汪云甲戴华阳、刘昌华、腾永海、张俊英等参加了会议。此外澳大利亚矿山测量协会、蒙古矿山测量协会、匈牙利矿山测量协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中国测绘科学院、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山东科技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中国煤炭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教师代表杨敏、杨永均、赵东升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代表深切缅怀已故国际矿山测量协会前主席俞昶兴和Anatoly Okhotin。会议回顾了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47次主席团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审定了新的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专委会委员然后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四和第六专委会,德国、澳大利亚、波兰、匈牙利、蒙古、阿尔巴尼亚矿山测量协会分别报告年度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充分讨论了当今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背景下国际矿山测量协会六个专委会的核心主题、青年工作、设立突出贡献奖和优秀青年奖等事项,达成了初步共识,相关提案将分发协会委讨论,并在20215月20主席团会议确定。最后,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黄乐亭作闭幕发言,表示大家充分认识到现阶段改革与发展是矿山测量协会的重要工作,开展青年工作十分必要,希望各国协会与专家密切合作,扩大联系,吸引更多国家和专家加入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为国际矿山测量事业兴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国际矿山测量协会ISM)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的非官方一级学术组织,现有40余个成员国,我国于1995年加入该组织。国际矿山测量大会每三年召开一次,主席团会议每年召开一次。经过本次主席团会议讨论预计2022年5月在波兰召开主席团会议。第十八届和第十九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将分别于2022年和2025年在中国南非召开。

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48次主席团会议现场

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48次主席团会议线下代表合影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