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Adriano Camps教授应我院邀请作GNSS-R学术系列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审核 王潜心 摄影


2020122122日下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Adriano Camps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Reflectometry using GNSS-R and other Signals of Opportunity: A new paradigm for Earth Observation”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分为“Principles”“Applications”上下两部分。本次学术活动为学院卓越教授拓新论坛系列讲座(Distinguished Scientist Seminar Series)的一部分,受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项目资助。

本次报告由我院张克非教授主持,汪云甲教授、余科根教授、赵峰博士和其它测绘专业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在环测学院A512线下会议室参与了线下报告会。此外,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上海天文台、空天信息研究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武汉大学、国家卫星导航工程中心、复旦大学、长安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相关老师和研究人员线上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参会人员达到200余人次。

Adriano Camps教授是依托我校建立的“天空地井协同感知空间信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外国专家。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纳米卫星实验室(NanoSat Lab)主任。IEEE Fellow, 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IEEE GRSS)学会Administrative Committee(AdCom)中的重要成员。并于20172018年担任IEEE GRSS主席。曾担任IGARSS 2007技术计划委员会主席和IGARSS 2020总联合主席;Radio Science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的副主编,目前担任遥感与地学学科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的副主编。

Adriano Camps教授一直从事微波遥感、GNSS-R、卫星设计与研制等观测系统的研究以及相关技术在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等方面应用研究。在本次报告中,他主要介绍了GNSS-R的原理和最新技术,分享了其团队利用GNSS-R技术在海洋风速、土壤湿度、海洋测绘、海平面高度观测和冰雪厚度反演等方面的应用。

在会议报告提问环节,我院余科根教授及相关研究生与Adriano Camps教授针对GNSS-R研究相关问题和发展前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来自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的研究人员也在线与Adriano Camps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我院“天空地井协同感知空间信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负责人张克非教授与Adriano Camps教授关于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克非教授主持报告

Adriano Camps教授作报告


新闻来源:赵峰    编辑:周芳    审核:王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