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首届“华测导航杯”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1221日,由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联盟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我院地信2017级本科生林静鸣和廖偲两位同学,在孙亚琴老师、陈国良老师指导下完成的GIS软件开发作品彭城智慧养老系统荣获比赛一等奖。

“华测导航杯”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联盟(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和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成)主办。参赛成果围绕测绘、遥感、地信与导航等方面开发的软件系统或软硬件集成系统。其目的在于提升全国高校测绘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测绘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参与本届大赛的有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信息工程大学等全国高校56支团队。本次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通过线上匿名评审遴选出40项作品,决赛于1221日在线上进行紧张角逐。决赛分为作品介绍与专家提问两个环节,经过专家的匿名评判最终产生特等奖4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

本次参赛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我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通过广泛引入校内外高水平导师团队、举办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讲座等举措,形成了学生积极参与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的良好氛围。


新闻来源:胡华东 雷连萍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