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环境与测绘学院举办“山东格瑞水务有限公司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1月14日下午,“山东格瑞水务有限公司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于环测学院楼C410举行。山东格瑞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春、副总经理周福远、副总经理夏林、经理常胜,环测教学副院长周来、科研副院长王潜心、党委副书记韩福顺、工会主席刘汉湖、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田立江以及环境专业的教师代表参加出席活动。8名“山东格瑞水务有限公司奖学金”获得者与环境专业学生代表参与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杨琪琪主持。  

周来副院长从环境学科的基本概况、主要研究方向与科学研究现状等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他简要介绍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两大专业的历史并介绍学院的教授团队。随后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院科研成果的获奖情况,列举学院关于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生态环境监测与修复以及大气污染控制等项目的具体技术及科研成果。

王潜心副院长提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通力合作,希望双方合作能向科研成果的应用推广、人才的合作培养等更深层次方面发展。

田立江主任介绍了环境专业的建设情况。他指出,我院环境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支撑学科,且环境学科ESI贴近度超过60%。同时,环境学科还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设岗学科,“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还拥有国家“111”创新引智基地。此外,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已成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国家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

山东格瑞水务有限公司副总周福远对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并且介绍了公司的创新技术,表明公司积极支持人才教育,培育创新梯队。他还勉励同学们培养优良品格,树立创新意识,合理利用资源,提升综合素质与学习能力。

随后,山东格瑞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春为获奖学生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环境工程18级1班孙元星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向山东格瑞水务有限公司的领导与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她说,在学习中定会铭记各位领导老师的支持与鼓励,秉承“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成为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的环测学子。

最后,双方展开座谈交流。山东格瑞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春表示希望借助学校学科优势,加强双方技术合作,将好的技术进行产业推广,使其走向市场。

副院长周来讲话

副院长王潜心讲话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田立江讲话

山东格瑞水务有限公司副总周福远讲话

颁奖仪式

学生代表孙元星发言


新闻来源:刘钰涵 姜欢容 雷连萍    编辑:周芳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