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路有你,一同成长”——我院举办2017级考研复试和调剂线上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随着2021届考研初试成绩以及国家线的公布,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进入到复试、调剂阶段。为持续推进我院考研工作,做好考研学生跟踪服务,给考研学生提供全面复试和调剂指导,314日,我院组织召开了2017级考研复试和调剂线上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学院52020届测绘、地信、环境专业的学长学姐有针对性的为我院2021届考研学子做关于复试、调剂方面的经验交流。

交流会上,测绘专业孟亚辉学长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整个考研复试过程,并就每个环节需要注意的细节给大家做出提醒;地信专业张嘉鹏学长就地信专业复试准备方面给大家提出忠告,告诉学生们一定要关注复试参考书籍,鼓励学生们复试过程中碰到不会的问题不要慌张,沉着应对;环境专业李铭婉学姐提醒大家复试备考期间,要注重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强化,自我陈述时着重突出综合能力,并就如何联系导师、仪器设备调试、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的学习等方面做了讲解,强调复试过程中的礼仪仪表不容忽视;在对调剂政策和调剂专业的分析讲解中,秦锡鹏学长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调剂过程和应该要注意的问题,田唯熙学长提醒大家在选择调剂学校时,要精挑细选,切忌一意孤行,避免顾此失彼,一定要有一个万无一失的目标院校。

交流会期间,学生就复试和调剂的困惑积极进行提问交流,学长学姐们针对典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考研复试和调剂线上经验交流会,不仅为考研学子的复试提供了建议、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同时也有助于学生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公布以后,环测学院开展问卷积极调查了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情况和学生需要的帮助情况。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线上经验交流会、提供往年上岸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发布复试和调剂信息等方式帮助学院考研毕业生准备考研复试。同时,我院积极为线上考研学生寻找复试场地和提供复试所需设备,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希望他们顺利完成复试,进入理想院校。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