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开展“春暖花开日、正是节水时”系列节水活动——青春广场助力节水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3月27日,在第34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校园节水知识,提高师生节水意识,打造节约型校园,创建节水型学校,总务部能源管理中心联合环测学院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共同开展“春暖花开日,正是节水时”系列活动之青春广场助力节水。总务部能源管理中心主任林保江,徐州市城区水资源管理处节水科科长周明方、副科长孙咏林以及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负责人任珂辉参与本次活动并进行汇报发言。

总务部能源管理中心主任林保江代表总务部第五党支部、能源管理中心,向徐州市水务局、校团委、管理学院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他指出,为响应国家号召,矿大能源管理中心始终致力于节水节能工作,并积极抓住每一次改造机遇,努力完善节水节能实践,奉献着矿大人的智慧与力量。

副科长孙咏林表示,节约利用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他呼吁大家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养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为全市的节水型社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此外,他还号召各用水单位科学节水,优先使用节水器具,推广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推进非常规水利用,加强供水、用水设备的管理、保养和维修,努力提高用水效率。

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负责人任珂辉也表示,作为环保公益类社团,将进一步巩固以大学生为主体的环保宣教模式,力求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新奇有趣的环保观点吸引广大同学参与到节水工作中来,在校园内积极营造“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良好氛围。最后,他衷心祝愿本系列活动顺利推进,圆满实施,并为校园节水工作做出实质性贡献。

上午8点,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的工作人员在青春广场集合完毕,提前搭建帐篷、布置场地。本次线下活动共设计助力节水矿大人、活动展板签名墙、水质检测趣味赛、环保知识大比拼以及海报宣传小分队五个子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参与度,活动设置锦鲤抽奖环节。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通过CUMT青春环测、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等校内公众平台帮推2021 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这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到节水的重要性,还使生活节水妙招广泛传播。此外,为使同学们了解快速水质检测方法,掌握水中物质组成,本次活动设有水质检测趣味赛。参与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水质检测内容,体验总硬度值、PH值、余氯含量、亚硝酸盐含量等指标的检测操作。

最后,活动参与师生书写“节水妙语”“宣传口号”以及“活动感想”,并粘贴至活动签名墙处,主动发表自身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看法以及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签名结束后,全体师生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

总务部能源管理中心主任林保江讲话

徐州市城区水资源管理处节水科副科长孙咏林讲话

活动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

捐书仪式现场


新闻来源:雷连萍 赵雯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