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术文化系列活动——环测学科前沿系列之学术之星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为了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分享学术经验与研究成果,527日晚19点,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术文化系列活动——环测学科前沿系列之学术之星评选活动在环测学院A512成功举办,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环测学院研会承办,环测学院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协办,本次活动由环测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何明磊主持,共计5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4名研究生,分别是19级环境科学学硕梁妍、20环境工程专硕王铜、20环境工程专硕景湘丞、20环境工程学硕史娟娟。梁妍以“徐州市煤粮复合区土壤重金属污染风险评价”为题,从背景介绍、材料与方法、结果与讨论以及结论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与展示。王铜以“基于钛石膏为原料制备磁性纳米材料及对水中镉吸附去除研究”为题展开报告,在充分说明了选题背景与意义之后,展示了她的研究思路与方法,通过还原漂白钛石膏和磁分离法洗涤磁性颗粒得出了研究结果,最后进行总结与讨论。之后,景湘丞以“超临界水氧化法处理技术研究进展”为题进行报告,分别依次介绍研究前景与概念、催化剂、反应机理动力学及反应器,并介绍了其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最后,史娟娟以“生物质气化发电副产品吸附阿莫西林特性研究”为题汇报了生物质发电的优势及其前景,并分享了小麦秸秆生物炭对水中阿莫西林的吸附特性。同学们认真听取精彩的报告,并进行热烈地讨论,本次活动达到高潮。

报告结束后,由参会同学投票选取本次的“学术之星”。经过紧张地投票和统计后,19级环境科学学硕梁妍荣当此“学术之星”,同时,其他三位汇报人均获得精美礼品。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思路与视角,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开拓了更为旷阔的视野。

主持人致开场白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现场







新闻来源:孙艺宸 李铭婉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