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省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家工作站 举办“科技专家进企业 创新服务到一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6月7日,省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家工作站组织科技服务队“科技专家进企业 创新服务到一线”为主题在徐州治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科技服务咨询交流活动。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迅建、副秘书长徐大庆,徐州市土地学会秘书长周士达,中国矿业大学胡振琪教授、田立江副教授、袁丽梅副教授、毛缜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对外合作发展部部长李进,徐州治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邢贺、总经理葛桂芳等参加本次活动

专家服务队人员听取了徐州治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介绍,走进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各种产品的功能、原理、生产和测试流程以及市场。邢贺总工程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目前的发展瓶颈袁丽梅副教授毛缜副教授胡振琪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地面监测分析的城市大气污染特征研究”“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碳排放监测”“矿山生态环境监测的一些挑战”报告,结合公司研发方向提出了在大气污染监测碳排放监测和矿区生态环境研究中对于相关监测仪器的要求,提出了未来在碳排放监测、无人机监测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田立江副教授对治鼎的产品技术表示肯定,提议公司的产品可以向更高的精度靠拢以应对未来市场,并提出未来可以考虑向清洁能源的相关监测发展。徐大庆副秘书长表示生态环境质量是否达标需要高精尖的监测设备提供精准的数据来评价,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顾迅建对这次科技专家服务企业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胡振琪教授领衔的专家工作站和科技服务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胡振琪教授在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认为,本次活动体现了“务实精准前瞻”的特点,对助推企业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将会发挥重要作用。胡振琪表示,本次活动切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科技专家走进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和存在问题切实企业需求把脉企业精准对接、为企业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为企业科技创新注入了新动力。大家认为,下一步专家工作站和科技服务队的活动形式可不拘一格,既可以邀请专家走进企业也鼓励企业走进学校,加强企业和学校的交流与协作。

专家与企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

走进车间参观考察

胡振琪教授作专题报告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江苏省土地学会秘书处、江苏省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家工作站)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