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暑期“溪水行动”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化,进一步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7月19日至73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学工办主任于海霞、辅导员张莹、李艳萍等分两组前往河南南阳、青海西宁等地区开展2021年暑期“溪水行动”家庭走访活动。

为保证走访的时效性,学院放假前对该项工作就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走访方案,对走访人员、走访时间、走访路线等做了具体安排,同时上报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审批。此次线下共走访了5个学生家庭,走访期间,老师通过与家长聊天的形式,了解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并对家长们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在与家长交谈中,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资助体系,征求了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通过奖学金、助学金等渠道,为我们解决了一定的经济困扰,辅导员老师、专业老师也给予了很多帮助,让我们能够专心学习,我将继续努力学习,用能力和行动去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一名被走访的学生这样说到。走访中,一位学生家长激动地说:“真的很意外大学老师还能到我们家来家访,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学生的帮助和指导”。

此次走访活动结束返程中,大家感受颇深。韩福顺副书记说,这项工作打通了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沟通平台,让我们更直接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为家长答疑解惑;于海霞老师指出,每年工作内容大致相同,但是感受却不同,参加“溪水行动”对于我们处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而言,也是一种教育,在去往不同地区开展走访活动的过程中,更能深入了解学生的成长经历,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

“溪水行动”的开展,在推进家校联系的同时,也促进了资助工作的开展,对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作用。

家庭走访活动现场

家庭走访活动现场

家庭走访活动现场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