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第7期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95日下午,我院本科教育教学第7期例会在学院A506会议室召开,因疫情影响,部分老师线上参会,会议主题为: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调研及现代教学技术使用。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党委副书记韩福顺、院教学咨询委员会专家、各专业负责人、院教学办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周来主持。

首先,由周来副院长介绍了本次2020版培养方案调研的背景与目的,指出要结合本科审核评估评建改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2020版培养方案的执行,并对照国家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发展,做好培养方案的持续改进,具体将“大思政”融入每一门课程之中,积极落实劳动教育课程及创新创业教育,特别指出做好课外学时的实施与质量保证,加强国际化教学新模式的探索。各专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专业培养方案的调研及现代教学技术使用推进情况。各专业对标国内有关学校和专业,就人才培养定位、毕业目标和要求、课程设置逻辑拓扑、核心课程内容革新情况及认证评估准备工作等做了具体说明并提出了改进想法,对在线授课方法培训工作做了具体交流。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冯启言教授、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书毕教授对各专业培养方案存在问题及现代教学技术使用提出了指导意见,韩福顺副书记对各学期课程设置分配、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孵化池建设、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提出了重要建议。同时教学办公室蒋冬梅老师提出了新旧版本培养方案衔接以及各学期课程安排的参考意见。周来副院长提出了利用现代教学手段促进学生利用多元资源自主学习,积极促进2020版培养方案执行与持续改进,确保新工业、新标准、新融合,以学为中心进行课堂改革。

最后,王守刚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培养方案调研目标不仅仅是落实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更要在全球大变局和产业变革的国际新视点上,考虑如何让学生保持学习渴望,提供高质量的育人模式,让学生获得终身持续发展能力,培养出色的校友、国家的栋梁之才,并进一步强调全院一盘棋,各专业积极做好做实学生培养的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