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关爱·成长·发展”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97日下午,环测学院关爱·成长·发展教师代表座谈会在环A51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慎耕,国家教学名师高井祥,老教师代表邓喀中,各系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主持。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大四优秀学生代表为邱慎耕、高井祥和邓喀中三位老教师代表献花。与会教师代表从自身科研、教学和生活等方面出发,交流了个人成长经历、目前发展困惑和相关工作建议,表示将尽快融入学院发展共同体,以更多优异的教学科研成果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工作。

邱慎耕老师对青年教师思想工作实际出发,提出青年教师要把为学为师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院关工委会持续关心关爱青年教师,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高井祥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从教多年的感悟,并从心理健康调适、项目申报技巧、科研领域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邓喀中老师提醒在座的青年教师代表处理好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在争取科研经费、选取研究方向、可持续开展项目研究和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等方面做出建议。

王守刚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青年教师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是学院宝贵的财富、未来的希望。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未来将继续为青年教师搭建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努力解决青年教师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希望青年教师能不被困难所惑,做好时间管理和教学科研精力分配,做好长远规划,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

王守刚书记发言

邱慎耕老师发言

高井祥老师发言

邓喀中老师发言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