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组织并参与第二届数字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2022917--18日,主题为“数字技术赋能能源大省可持续发展”的第二届数字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山西省阳泉市开幕。论坛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简称ISDE中委会)数字能源专业委员会、阳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阳泉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我院薛勇、秦凯两位教师参与论坛组织工作,黄乐亭、雷少刚、杰森科恩(Jason Cohen)、余接情等教师参与论坛。

ISDE中委会数字能源专委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我院卞正富教授,阳泉市副市长李君,ISDE中委会秘书长刘勇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举办形式,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工作者共计200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会议、直播平台等形式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邀请ISDE中委会数字能源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毛善君,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周怀春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唐葆君教授,ISDE中委会数字能源专委会副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我院薛勇教授,分别就《基于空间信息技术的智能化煤矿建设关键技术及应用》、《现阶段智能发电技术路径探讨》、《“双碳”目标下行业低碳转型路径》《矿业城市集群的大气污染遥感监测》作大会报告。我院雷少刚和秦凯两位教师分别主持了 “矿区生态与遥感” 和“煤基温室气体与污染减排”专题报告会场。

我院卞正富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我院黄乐亭教授在论坛上介绍国际矿山测量协会

我院Jason Cohen教授在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我院薛勇教授在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