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江苏省资源环境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
报告人 职称
报告时间

一、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资源环境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矿业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土地资源管理、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学科及博士后流动站,紧紧围绕国家和江苏省重大资源环境工程应用需求,特别是针对自然资源紧缺、开发利用强度高、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以3S(遥感RS、地理信息系统GIS、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GNSS)为代表的空间信息技术为手段或技术支撑,结合相关学科的理论与方法,研究资源环境监测、评价,安全预警及控制,受损和破坏土地复垦、生态修复,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与保护等基础理论和技术方法。实验室重点开展四个研究方向:

1)资源环境综合监测与信息集成

研究空天地多平台高效资源环境动态监测技术体系,发展资源环境多源信息集成与融合模型,研究资源环境时空发展过程分析与建模、模拟与可视化表达、不确定性分析及质量控制等理论与方法。

2)资源环境评价、利用与管理

研究生态防灾信息共享机制、预警决策机制及生态环境灾害预测预报系统,构建耦合资源开发、环境改善的综合决策模型和资源环境恢复力评价体系,建立资源环境开发空间规划模型。

3)土地复垦与生态重建

分析研究典型区域环境损伤机理,研发生态位匹配的植被恢复、城市蔓延边界调控、扰动矿区及退化片区土壤重构与促生改良、生态重建技术,建立大型煤电基地、煤粮复合区土地修复与生态重建技术体系。

4)开采损害与防护

研究资源开采引起的地表沉陷信息采集及数据分析理论方法,包括变形/沉陷监测理论及新方法、开采沉陷预测与控制理论及方法、后采矿时代老采空区变形机理和建筑物地基稳定性评价等。

二、本年度开放研究基金重点支持方向

1. 实验室四个研究方向相关前沿理论方法研究

2. 与实验室四个研究方向相关的学科交叉研究

3. 与实验室四个研究方向相关的新型设备研制与软件开发

三、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条件与方法

1. 国内外从事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均可提出申请,申请人需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申请的课题需符合开放研究基金指南中的课题设置。

2. 申请者须填写《江苏省资源环境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书》,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 申请者将课题申请书一式两份寄()实验室办公室,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langfk@cumt.edu.cn。实验室将组织专家予以评审,最终由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

邮寄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大学路1号,中国矿大环测学院B410办公室。邮政编码:221116。收件人:郎丰铠。电话:15895213549

4. 课题申请获批后,申请者应与本实验室签订任务书,按任务书计划进行工作,接受实验室的检查和监督。

5. 研究所获得的研究成果由实验室和申请者及其所在单位共享,论文发表或其他成果署研究人员姓名,同时冠以江苏省资源环境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名称。

所有开放课题要求受资助者至少发表1SCI或高水平期刊论文。

6. 开放课题经费不外拨,经费使用须符合财务规定。

7. 欢迎自带课题和经费来实验室访问工作,来访人员可按实验室科技人员同等待遇使用本室仪器设备和工作条件。研究期内的成果需标注江苏省资源环境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

四、注意事项

1.不得重复照搬已获资助的项目申请书。

2.已获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但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


江苏省资源环境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书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