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
报告人 职称
报告时间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院通字[2019]10号

各相关单位、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为进一步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根据《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校在读研究生须在每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在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中提交注册申请(研究生注册流程见附件一),并凭本人研究生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所在学院办理注册手续。不能如期注册者,须事先向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务管理部门提交书面请假(附相关证明),请假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两周,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延迟等正当理由以外,视为放弃学籍,按自动退学处理。

二、研究生应在每学年第一学期进行注册时,按照有关要求先缴清相关费用。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申请贷款或其他资助形式,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相关资助办法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办理

三、研究生因故休学或保留学籍,无需进行注册。

四、各学院严格按照注册要求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研究生的注册审核工作,审核通过后在研究生证盖注册章。注册审核流程见附件二

五、注册工作结束后,研究生院将联合财务部等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检查。请各学院务必严格按照注册要求完成此次注册工作。因故无法按期注册研究生的个人书面请假单和相关证明材料暂存学院查。


附件一:研究生学籍注册流程.docx

附件二: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注册审核流程.docx

研究生院

2019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