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7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校选派名额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
报告人 职称
报告时间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大力实施全省高校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省教育厅2017年将继续实施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为做好2017年项目实施准备工作,了解我校对国外大学课程项目的实际需求,受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拟请我校协助做好选派名额预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具体承办,是我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高校学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国际接轨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每年选派一批本科在校生于暑期以团组形式赴世界名校开展为期4-5周的学分课程学习,学生学习期满后将获得国外合作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成绩单,省内高校根据学生境外学习成绩对其所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并记入学生成绩系统。项目学生的选拔按照“学生个人申请、学校审核推荐、省教育厅确认公布”的原则,由各校根据省教育厅确定的申报名额选拔上报。

二、2017年计划方案

该项目2017年选派工作计划面向部、省、市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院校)计划内招生的在校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派出规模预计1106人,其中全额资助项目100人(仅面向省、市属高校),学生参加项目的境外所需费用(个人消费除外)由省财政承担;部分资助项目1000人(部属高校200人、省市属高校800人),省财政资助1万元/生,我校按照学校规定予以部分资助,其余由学生本人自理;另有6人为2016年剩余指标。

我校共计10个名额,入选项目学生预计于20177-8月派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5所境外知名大学。2017年我校江苏省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课程分配详情见附件

三、选派时间安排

请学生本人根据个人情况,填写《2017年中国矿业大学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名额预报汇总表》(见附件),于201737日中午12:00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至354669353@qq.com,学院于201738日上午11点前报到行政楼A106。短期访学QQ群:320094990。

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专题网站(可从学校教务部网站右下角链接进入):http://202.119.206.117:8001具体后续出国事宜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安排。

四、其他事项

1、本奖学金为暑期短期项目,在外天数30-34天,由省财政资助1万元/生,我校按照学校规定予以部分资助,其余由学生本人自理,与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出国访学奖学金项目(3-6个月)不同。

2、本奖学金的学分认定办法参照《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学生学分认定办法》(中矿大教字〔201448)执行。

附件一:本次出国相关大学课程及限报人数.xls

附件二: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课程概览.doc

附件三:2017年中国矿业大学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名额预报汇总表.xls

附件四:学分认定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