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环境与测绘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选聘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
报告人 职称
报告时间


根据学校《关于制(修)订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的通知》以及《环境与测绘学院关于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为保证2021年度学院研究生导师选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有序开展,切实保障研究生导师选拔质量,特制定环境与测绘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选聘工作方案。

一、成立研究生导师选聘审核领导小组和评定小组

学院成立以郑南山、王守刚为组长,王潜心、韩福顺为副组长,二级学科负责人郭广礼、薛勇、闫志刚、吴侃、王丽萍、冯启言、王立章以及研究生办公室刘涛健、孙艳梅为组员的研究生导师选聘审核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研究生导师个人申请材料的整理、审核及审核结果的汇总工作。

学院教授委员会为研究生导师聘任评定小组。教授委员会主任汪云甲为组长,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汪应宏、冯启言为副组长,教授委员会其他成员为组员。主要负责研究生导师的评定、学院公示以及导师遴选和招生资格通过名单上报工作。

二、选聘工作内容

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选聘工作包括导师遴选(即导师资格认定)和导师招生资格审核两项。导师遴选按照学校《关于修订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的通知》选聘;导师招生资格审核按照《环境与测绘学院关于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实施办法》选聘。

三、选聘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个人网上申请(时间安排: 830日前)

符合导师遴选和招生资格条件的申请人,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

2.提交申请材料(时间安排:826日至91日)

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后,82691日提交代表性成果及其他相关材料的纸质文档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要求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学院审核后返回原件,复印件学院存档;同时填写学院选聘导师基本情况一览表(学校关于研究生导师选聘工作通知附件2),电子档在91日前发送至yanmeisun74@cumt.edu.cn

3.审核、评定(时间安排: 95日前)

学院严格按照 “选聘条件要求”组织导师遴选和招生资格审核,审核结果报学院教授委员会。

学院教授委员会评定。学院教授委员会对申请人政治表现、师德师风、业务素质等方面进行审核评定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获得参加投票三分之二以上且过全体成员半数同意票数为通过。

4.学院公示、上报(时间安排:910日前)

评定通过的导师遴选名单和招生资格导师名单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天。

导师遴选名单经学院公示无异议通过后上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会同学校有关部门进行核准和形式审核。核准和形式审查通过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的名单由研究生院统一公布;核准和形式审查通过的申请博士生导师资格的名单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并进行公示。

导师招生资格名单经学院公示无异议者获得招生资格,同时名单上报研究生院备案。

四、其它

为保证2021年度导师选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学院研究生导师聘任工作接受全体教师的监督。学院评定的导师遴选名单和招生资格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内接受查询及书面质疑,联系电话0516-83591309,联系人:孙艳梅老师。

 

 

环境与测绘学院

2021720

 

编辑:孙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