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学而不厌,始终如一—2018-2019年国奖获得者环测学院学生杨杰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过人之处,我觉得把时间掌握在自己手中就是成功的致胜法宝。杨杰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律对一个人长远的发展是多么重要。

学习和工作中的平衡感

“参加了很多比赛和活动,而且总能从获奖名单上看见他的名字。”在我们前期准备工作时,从杨杰的同学那里听到了这样的描述。频繁的参加活动并且拿到奖项,可见杨杰的优秀程度。而当我们问起他觉得自己比其他人优秀的原因时,他却觉得自己普普通通,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最多就是比他人更努力抓住了更多时间而已。作为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环保教育部部长的他,能妥善处理学生工作和学习的关系,面对课程难度相对提高的大二,兼顾好部门工作,这些靠的是责任心与合理的安排。“要多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这句话用来形容杨杰那是十分适合。待在实验室反复练习、抓住碎片时间潜心学习、不去被手机束缚。能成为这样的“大佬”,背后离不开自律的学习生活和夜以继日的努力。

做真实的自己

“切忌自我感动”杨杰在提及学习方法时用了这样一句话。熬夜学习以为自己付出了超出别人的努力,便开始满足目前的成绩,实际上离成功还有十万八千里。相信很多人都会在学习遇到瓶颈时催眠自己已经很努力了,然而这样并不能换来相应的成果。认清自己的实力在什么水平,找准方法提升自莉才是关键。制定学习计划时,也要按照自己的学习习惯来,一味的照搬别人的计划对自己起不到什么实质性的作用。杨杰告诉我们,在制定计划时没必要精细到每天的每个时间段,一天可能会被各种突如其来的工作打乱,有些不现实,不妨把计划定的长远一些,多给自己留些空间。总的来说,接受自己的不足,也是进步的开始。学习和做人一样,要多一些真实少一些虚伪。

唯一的小遗憾

提及兴趣爱好,杨杰表示自己平时喜欢运动,看电影。喜欢音乐但是没有系统的学习过有关乐理的知识,这让他觉得有些可惜,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在小时候多培养一些音乐方面的技能,所以现在想更深一步的了解其中的门道,身边一些在音乐上颇有造诣的同学更是让杨杰觉得培养这方面兴趣十分有必要。对于今后的打算,他也想把学习乐理等方面的知识加入到自己的计划中来。好在兴趣可以培养,他会把这个小遗憾弥补回来,系统的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做一个爱音乐也懂音乐的人。

除了音乐,杨杰还喜欢在课余时间看电影,看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在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后,从书籍和电影中拓宽对世界的理解和认识。除了文艺的情绪补给,杨杰也喜欢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和自己的兄弟们打一会球,既强身健体又能放松一天的心情,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工作的人,在自己的目标期限里完成好了计划,剩下的时间就属于自己的放松时刻。这种劳逸结合的分寸,杨杰把握的恰到好处。

眼前的小目标

在提及考研前期准备的话题时,杨杰说自己的考研目标是武汉大学,而自己目前能做到的就是认真对待每一门课,不以旁人所认为的是否是水课作为对待学科的标准。对于大一刚踏进矿大校园的新生,他也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从打好基础、认真对待基础学科做起,到大二再确定自己更加具体的考研计划。保研还是考研,每个人心中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和打算,而在杨杰看来,保研要比考研想对容易一些,但这也需要大学四年从一而终的努力。每一次的考试都有可能成为最后争取保研资格的决定因素。不想被别人甩在身后,就要拿出该有的决心来。

  

所有坚忍不拔的努力,都迟早会取得报酬。----安格尔”每一个认真对待生活的人都值得我们学习,这次我们又见证了一个自律和踏实加在一起得出美丽结果的故事,希望杨杰能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通讯员:(迪丽娜尔 吕婧雯 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