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茹波: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17-07-23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7月21日晚9环测学院青马工程质量提升调研团成员顾丽燕、辛成电话回访了第三期青马高级班学员茹波。茹波,曾获得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标兵,中国矿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生党员等奖项,两次拿到中国矿业大学一等奖学金,研究生新生一等奖学金。

首先,在此次采访中,茹波分享了自己很多的学生工作的经历以及到省学联工作的心得。就学生工作这一方面,他表示,我们在考虑自己的能够从中获得什么之前应先考虑自己能为这个部门付出什么,先有付出后有收获。此外,做好每一项工作自然少不了热情与兴趣。每一项任务都投入自己极大的热情,这样才能做好这项任务,有了兴趣才能一直坚守着本心,产生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他强调,每个人的性格千差万别,但是成功的人都有一个特点,懂得控制自己。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学会展示自己的优势,改正或者隐藏自己的劣势。

茹波不仅成绩名列前茅,更是学生工作中的佼佼者。任职期间,茹波兢兢业业,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不求有所得,只求无愧与自己的本心。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敢想,更要敢做,勇敢地迈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