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郑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环测学院青马工程质量提升调研团往期学员回访
发布时间:2017-07-27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为响应国家青马工程的改革推进,为青马班的未来建设出谋划策。环测学院青马工程质量提升调研团成员朱敏杰电话回访了第三期青马班高级班学员郑涛。

环测学院青马工程质量提升调研团由环测学院青马中高级班学员组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将从青马班建设的过去与未来两个方向着手。郑涛是环测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12级学生,他在本科学习期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现已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采访开始,郑涛首先分享了自己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这一问题,并且提出,学习要摆正心态,即使是研究生阶段也是一样。紧接着,郑涛分享自己的保研经历和研究生生活的感触,他提到,青马班对自己的影响是由始至终的,激励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也不断鼓励自己积极向上,磨练自我,他也曾在实验室投入几个月的时间来做毕业设计,最终毕业设计拿到专业第一。最后,郑涛提出了对下一期青马学员的寄语:不要死读书,关心天下事,摆正学习心态,多向优秀的人学习,树立社会责任感,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他也希望学院能增加青马班的开设个数,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加青马班,提高总体学生的素质与水平。

本次活动通过对校青马和院青马班往期学员的回访调研,了解其职业或学业发展情况,并开展对校青马现期学员与各高校青马工程建设的深入调研,有利于激励更多学子把握发展方向,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朱敏杰 王慧君 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