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梦有所属,心向远方 ——记我院19级优秀新生代表吕东璞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每年高考之后会有一批学子开始的追梦生活。来到矿大,或是惊喜,或是好奇,总之,在未来的道路上也许很多人都是迷茫的,然而,有的人早已明确了方向,他就是吕东璞,一位年仅16岁的矿大学子。

初心依旧 善始善终

“当被很多人知道自己16岁就上了大学后,会不会背负了一些压力。”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吕东璞稍微沉默了一下,随后说到:“是有的,但我基本上不会自己去想那些事,只是想着来到了大学后,我跟大家一样,都是大学生,每天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了。”很难想象本应当被当作“小弟弟”的他会有这么成熟的心态,“做好该做的”或许这就是他每天的方向,大学的学习生活对于大多数人来讲都需要去慢慢适应,但他似乎已经熟悉了这快节奏的上课模式,“我觉得我现在每天的生活都很丰富,很充实课上的学习和课下的学生活动互为补充,不会很累,就是很舒服的感觉。”谈话间,他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可以让别人清楚的感觉到他的那种自信。

人非孤岛 灯火相照

正如约翰多恩所说:“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吕东璞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但他却非常希望能够和同学们迅速打成一片,变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朋友,但是过程并不是那么理想,在刚开始的时候,他跟同学们的交流对话会明显地有一点羞涩,并没有放的很开。不过,在经历了军训和一周的学习之后,他显然活跃了很多,并且已经融入了这个大家庭,“他们已经不会把我当成一个小弟弟了,平时的活动,整个寝室大家都是一块行动,我非常喜欢现在的感觉,很舒适,大家都相处得特别好。”在谈到舍友时,他明显显得更加兴奋,他说会跟舍友们一起参加班级活动或者其他活动,大家相互帮助、齐心协力地完成一个目标还是很有意义的,不管结果怎么样主要是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会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变得更加优秀。

直面困难 坚定不移

当谈到自己的成绩时,吕东璞低调的表示,其实并没有觉得自己比别人优秀多少,只是会比别人投入更多的时间而已,只要坚定自己信念、不过度放松,每个人都会有很好的收获。越努力,越幸运,在前进的道路上也许会看不到方向,但是不要慌张也不要失望,只需要静下心来认真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不要操之过急,时间最终会给出答案我有时也会觉得上课的时候老师讲的节奏有点快,然后课后活动也很多,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消化知识但我觉得这种现象在大学里再正常不过了,我不会着急,事情不都是一件一件地去解决地吗。看得出来年少的他有着难得的理性,每次在短暂的忙碌之后,他都不会忘掉自己的初心,会在自己的空闲之余复习和预习功课,不断努力不断地进步。

梦有所属 不负好时光

他说在大学里生活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有时忙碌一段时间后,也会偷得浮生半日闲,出去跟舍友们打打球、看看电影。关于未来,他有着清晰的规划,但又不乏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刻时光,留下自己青春路途下的足迹。每个人都有着无限的可能,16岁的吕东璞还有着很长的路要走,也还有很长的时间去经历与感悟生活,幸运的是,他有着似乎不属于这个年纪的理智与心态,能够清晰地分析发生在身边的每一件事,在学习与成长的过程中中品尝快乐与幸福,初心未变,善始善终阳春假我以烟景,大块假我以文章,在最好的时代,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去过自己最想过的生活,便是人间最幸运的事,木已成舟,扬帆起航,“我希望能够在矿大开启自己人生的新篇章,去突破,去闯荡,去收获自己的明天。”相信未来的吕东璞会在未来的时间里继续向优秀看齐,坚定自身的信念,过自己平淡而不平凡的生活。

(通讯员: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