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扬正气之风,塑书香五班---记我院“院长奖”获得集体环工16-5班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大学四年间,环境工程2016-521位成员秉承着开拓创新,严谨治学的矿大校训,他们践行着书香五班的班级精神,在专业课程学习、科研创新等方面硕果累累,在班风学风建设上紧抓不放,形成了团结、和谐、友爱、互助的良好班风和勤学、好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浓郁学风。

完善制度,铸就优秀集体

制度是班级前进的基本保障,在班级的日常管理中,环境工程16-5班坚持以细节为抓手,以民主为本位,以服务为理念,先后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如考勤制度、保研同学帮扶制度、宿舍制度、班委管理制度、班费使用制度等。

班级的建设也离不开优秀班主任的指导和班委会的分工合作。在班级成立之初班主任就非常重视班委的培养,通过定期班委会议进行理论学习和能力培养,增强其主人翁精神和为同学服务的责任意识,使班委成为有能力、有作为的班干部。在过去的四年中,班主任被评为“2018年全校模范班主任全校百佳教师,班级共获得过一次省级优秀班集体、两次校级红旗示范班、三次优良学风班,七次优良学风流动红旗,此外,班长曾在2019年的全校学生表彰大会上作为优秀班集体代表发言。

求知若渴,敏而好学

班风正,学风浓是环工16-5班的学习口号。

落实课堂考勤制度,班委负责做好相关记录,学委做好课件收集工作,保证同学们能在课下及时获得复习资源。进行学风建设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建立了班级保研帮扶制度,为考研、就业的同学保驾护航。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每学期召开两次书籍分享会,并邀请班主任进行指导。

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为100%,英语六级通过率为63.16%2018-2019学年总评成绩为82.28分,专业排名保持第一。2018-2019学年年度评优中,全班有57%的人获得各类奖学金,共计11人次,其中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校一等奖学金3人,校二等奖学金4人,校三等奖学金3人。在升学方面,班级保研5人,考研成功8人,顺利就业4人。

在创新创业方面,班内所有同学均参加过校级及以上级别的科创项目、竞赛等。其中参加挑战杯3人、大创项目11人、节能减排大赛7人、数学建模8人、授权专利3项、发表论文1……在创新学风的影响下,班级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越来越高,自身专业技能提高了,同学们都朝着优秀大学生的目标奋斗。

忠于祖国,团结一致

集体是用爱搭建的温馨港湾,学生是班级中的个体,既是良好班风的营造者,也是受益者。四年来,他们通过组织集体活动、参与专业实践、开展特色团日活动等多种方式促进同学们的交流沟通,塑造良好的班级风气,增强班级凝聚力。为深入渗透班级精神,把握主流价值导向,环工16-5班曾举办过传承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寒假归来话实践云龙湖义跑及美化云龙湖志愿活动青春迎盛会,点赞十九大走遍大好河山,欢庆祖国华诞回首十四载峥嵘路,祭奠数百万英雄魂等一系列团日活动。其中国家教育主题班会青春迎盛会,点赞十九大获院一等奖。部分活动荣登矿大新闻网。

作为2020届毕业生,他们即将挥手告别熟悉的矿大、亲爱的老师,去迎接生命中的再一次腾飞,就像环工16-5班同学说的那样:“我们定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感恩矿大,继续前行!”。

环工16-5班获得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

环工16-5班获得“院长奖”

环工16-5班毕业合照

环工16-5班毕业合照

环工16-5班毕业合照

(通讯员:胡华东)


新闻来源:环工16-5班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