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记我院优秀学子环境工程16-4班潘天宇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环境工程2016-4班 潘天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共青团员

自如愿进入环测学院求学并且以优秀新生代表上台参加开学典礼以来,潘天宇同学一直牢记“国际视野、公益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的学院精神,在学院求索、成长和收获的日子里,他以此鞭策和激励自己,在学习科研、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学习科研——脚踏实地,不忘初心

学习科研方面,他顺利完成专业培养计划并获评优秀毕业生,曾多次获得校级一、二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也曾作为学院学生代表前往香港理工大学以及在宁高校进行参观访学;同时,他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等平台上均有所涉猎和收获,曾获得第四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二等奖。现将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社会工作——且行且从容,澄澈一始终

社会工作方面,他曾入选省青马和校院两级青马培养计划,顺利结业并获评优秀学员;曾担任学院辅导员助理、省青马班宣传委员、校学生会副主席、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社长以及广播台副台长等多个职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学生助理协助学院老师进行日常工作。

在校团委、学院党委等老师的支持、帮助和鼓励下,在团学组织这个大平台上,他以“出众源于出色,一流因为一心”为主要工作理念,以“组织建设、权益维护、理论学习”为抓手,不忘“尽我所能、全心为你”的工作初心,牢记“祖国需要我,奋斗建功业”的青春使命,曾获得省第十二期菁英人才培训班优秀学员,连续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园之星(社会实践)荣誉称号、习研社获评首批“省级青年学习社”。

文体活动——矿大,多想化你一粒尘土,你是我的喜忧荣辱

文体活动方面,作为国家一级乒乓球运动员的他,在省运会、省市级联赛为校争光的同时,也把在学校中积极推广和发展这项运动作为自己的使命,曾带领学院队伍多次于校级等比赛中获得单项赛和团体赛的第一名。

同时,他积极发挥写作特长,将对母校的热爱融入一句句歌词中。主力改编、创作了为团的十八大、学校校庆等献礼的多项校园文化作品,例如矿大版《成都》、《矿大祝福你》、矿大版《我和2035有个约》等。前者更是获得中青报组织评选的第一名,不到12h即在学院“盛彩环测”公众号突破6w阅读量,经学院司南融媒体工作室推荐获得校级新媒体作品多个奖项。他也主力创作了《愿(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会歌)、《青春是你》等原创校园文化作品;同时在诗文献礼、征文录用等方面获得各级奖项。

另外,他在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也有所尝试和锻炼。目前已通过入党发展对象考核,作为学校习研社社长的一年内,以研讨会为载体,以“社长带你读经典”等特色栏目为推广形式,较好地凝聚了理论学生社团的力量,活动辐射范围达数万人。同时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两百小时,也成功参演“源·行远”学校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毕业晚会等大型节目。

回顾这转瞬即逝的四年,他说道“当年录取通知书上的‘来矿大,遇见更好的自己’给我触动很大。正是在学院领导、辅导员韩老师以及各位专业老师的帮助和引导下,我才在不断的尝试和转变中收获和成长,逐渐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从‘盛彩一六迎新季’到‘青春环测毕业季’,老师们见证着我们的每一个人的成长与蜕变,很感恩能有老师们的一路陪伴。”

最后,他表示毕业并不只是意味着告别、分离以及重新起航,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意味着使命的传承,意味着“矿大环测“已然成为自己身上的符号,意味着象征青年使命的时代接力棒传递到了自己手上。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学生骨干,他会把“成为一名出彩的矿大环测人“作为前行目标,努力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潘天宇

潘天宇

潘天宇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