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记我院优秀学子环境工程16-6班陈雪峰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环境工程2016-6班 陈雪峰 维达北方纸业(北京)公司 中共预备党员

座右铭:对待任何事情要永远记得不忘初心,求真务实,这样才会事半功倍。

2016年,初识矿大,青涩懵懂对未来有着憧憬与向往。2020年,毕业,在东门与母校分别,带着面对未来挑战的从容坐上通往工作单位的列车。回想大学的四年,陈雪峰同学的总结是,值得与感恩。从环保志愿服务到社会实践再到学生工作,始终带着自己一直以来的热爱与坚持。

不忘初心,致力于环保志愿服务,传承与创新

增强高校环保社团力量,丰富环保志愿活动形式,改善环保现状,让更多人参与环保,这是当代环保青年的职责所在。

为扩大青年环保力量,陈雪峰联动在徐高校环保社团、市环保局及其他环保单位进行青年环保论坛。为加强环保宣教,陈雪峰成功申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以“消除黑臭水体”为主题的大学生“爱水一堂课”宣讲团项目,项目在徐州市五所小学成功举办并获得较大反响。2017年成功申请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和支持的高效节能项目“校园碳核算,并完成《校园碳核算报告》,团队获校园碳核算优秀团队奖。

环保需要科技创新。陈雪峰带领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积极申报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奖项, 20188月,陈雪峰代表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受邀并出席在人民大会堂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颁奖大会。

知行合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意义与收获

环保始终应该是理论与实践的综合体,为了实现环保宣传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统一,陈雪峰积极参加并主持多项环保实践,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2017年作为调研组组长积极参加奎河(徐州段)水质现状调研项目,团队取得校级优秀团队及优秀调研报告,个人获得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8年负责打好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暑期实践,个人被评为“2018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实践团获得省级先进团队称号。在2019年度争当河小青·百万青少年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小青檬”环保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中作为优秀环保社团代表发言并接受采访。陈雪峰在每一次社会实践中都会有新的收获,努力使调研报告在政府环保工作方面发挥最大用处。

认真负责,做好学生工作,务实且踏实

在社会上,陈雪峰成为徐州市环境守护者、环保民间组织绿色之家志愿者。同时,在学校中认真负责,做好学生工作。2017年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班级开展云龙湖护绿”“关爱老人等志愿活动,同时积极组织班级开展团日活动并多次获得学院及学校表彰,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二等奖等荣誉,年度评优中班级团日活动折半后素质分累计6.5分;在环境与测绘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比赛中,班级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二等奖;在五四表彰中,班级获得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日活动等荣誉称号。2018年担任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执行长,获得2018年江苏省环保日志二等奖、徐州市优秀环境守护者称号。同年,陈雪峰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环境守护者称号。

陈雪峰同学


陈雪峰同学

陈雪峰同学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