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让青春在美丽的新疆绽放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叶尔达·叶尔丁达拉,男,中共预备党员,来自新疆伊犁尼勒克县,蒙古族,现就读于环境与测绘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7-2班。

树立崇高信仰,坚定不移跟党走

二十几年的成长历程中,目睹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摆脱贫穷落后的面貌并实现了经济全面腾飞的全过程。共产党员的事业遍布社会的各行各业,共产党员的形象深深树立在人民心中。做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也就成了他一直以来的追求。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710月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不断地加深对党的认识,积极申请加入环境与测绘学院中高级青马班,在青马班的学习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觉悟。

生活中,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在学习和实践中思想逐步成熟,于20201213日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敢于服务担当,成就多彩大学

学习基础虽然相对薄弱,但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本科四年,他积极进取,刻苦努力,从未出现挂科等情况。对专业的兴趣浓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校“环保课堂”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院“创青春”竞赛荣获三等奖等。

大一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活动,并在 “追忆一二九抗战之光,家国重器恰同学少年”、“寒假归来话实践”、“传承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等团日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发扬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在校共青团表彰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在院共青团表彰活动中,被评为“魅力团支书”。

大二期间,担任环境与测绘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分管风纪与咨询委员会,为学院营造良好的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 他尽自己所能为抗疫保卫战加油。为了表达对这些逆行英雄们的敬意,他带领团队创作演唱《温暖的逆行》,被新疆多家媒体报道。

返乡建功业,实践青春梦想

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

来自西北边陲小镇的叶尔丁达拉,来到大学之后明显感觉到,新疆的教育、经济、科技发展等方面与内地沿海地区的发展水平有很大的差距,从那刻起他便暗自下定决心,毕业之后要回到新疆,回到养育他的土地上扎根基层,用自己的青春、所学到的知识汇报家乡,造福家乡。

经过四年的努力和沉淀,功夫不负有心人,参加了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吉林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面试招聘最终被直招录取。并于202131日来到签订的工作单位实习,一个月的实习经历,不仅让个人成长,也了解了单位的发展历程和为祖国家乡付出的成果。实习期间,不仅感受到了新疆的自然资源丰富,也发现在教育,科技等未来发展方面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近几年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吉林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抢抓国家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勇于肩负起清洁能源发展的重大使命,在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的建设以及央企社会责任履行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着力量。单位初期会安排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最艰苦的地区学习一年以上,这一年是最好的历练和学习的机会,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会在基层、最前线踏踏实实学习和工作,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和精神。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