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又是一年迎新季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伴着秋风,2021级的新生们步入了大学校园,为校园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确认过眼神,是环测学院的人,此次相遇,今后便是一家人。让我们来看看优秀小绿的代表吧!

完善自己,全面发展

秦杰,来自江苏盐城,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就像国家号召的那样,他几乎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身、游泳、打篮球、弹吉他,他都表现出浓烈的兴趣,除此以外,他在声乐方面受过专业培训,并与与国际象棋有一段奇妙的故事。

他从五岁开始学习国际象棋,在11岁时拿到一级棋手称号。期间,他曾两次参加盐城市中小学生国际象棋大赛。刚刚对五种招式磨练了两三年,他参加了国际象棋比赛,闯到了八强,可就像象棋中的那句所说“一招不慎,满盘皆输”,由于当时的骄傲与轻敌,这次的比赛最终止步于此。这次的失利给他带来了不小的打击,但他并不轻言放弃,擦干眼泪,继续学棋。在这之后,他更加勤学苦练,不仅是知识上的提升,更多的是心智的磨练。三年之后,他再次参加了比赛,并最终站在了最高领奖台,获得一级棋手称号。

出于对大数据的兴趣,秦杰选择了新开设的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并且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做了详细规划。他想要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在闲暇时间里发展自己的爱好,丰富自己的生活。

勇于面对,把握现在

张毅驹,来自宁夏银川。由于政策原因,原本立志上军校的张毅与心仪的军校失之交臂,在填选大学期间,一度想过复读,但在之后的分数分析与了解中发现,矿大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最终放弃了复读,决定来到矿大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

和大多喜爱运动的男生一样,他热爱篮球,有着不错的篮球水平,以及强健的身体素质,

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硬汉”。值得一提的是,拥有“硬汉”形象的他,同时也具有心灵手巧的一面,张毅驹从小便学习弹奏过古筝,一学便是七载,并在初二的时候达到了古筝业余十级的水平。同时,这样的他酷爱旅游,对于他来说,见识新的人,新的物也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

对于专业的选择,张毅驹有着属于自己的考量,他仍然没有放弃对于军队向往,他选择了与军队有一定的关联的测绘专业,希望在未来成为研究生时,能进入部队,继续完成他未完成的梦想。

在之后的大学生活,张毅驹有着详细的打算:希望能够多交一些朋友,将古筝继续练习下去,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素质,最后考上研究生,真正走入部队,完成自己的梦想。对于张毅驹来说,大学将会是一个磨练自己的好机会,是人生中十分关键的几年。所以,既然已经迈出了这一步,那么就奋勇向前。梦想仍将继续,奔跑的少年还路上。

兴趣指引,多才多艺

贾惠程,高考成绩公布后,她和自己的小伙伴考得了相近的分数,她们想要一起上同一所大学,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她们意志认为矿大是她们最好的选择,希望借助矿大这一优质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最终两人选择了中国矿业大学。而她本人也在结合了父母的期望与自身的想法后,与环境专业结缘。

广泛的爱好使得她的生活分外充实。在中国舞中,跳的过程往往需要呈现出拧、倾、翻、闪、展、腾、挪等效果,舞姿更是要求腿部、躯干、手臂、头和眼睛等动作需要有高度的协调性,而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在小学六年级便达到了中国舞十级的水平。初此之外,贾惠程还有一项“绝技”——溜冰。具有一定娱乐性与健身性的滑冰可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很难,但是对于贾惠程来说,却游刃有余,在她的“滑冰生涯”中,她甚至凭借着自己过硬的技术还当起了教练。滑冰时,各种炫酷的动作在脚下编织,体验着旋转与速度带来的刺激,这或许就是她犒劳自己的方式吧。同时,在学习方面,贾惠程也并没有落后他人,她在化学这一科中展现了与他人不一样的天赋,相比于其他的大多数人,她似乎对化学有着更加浓厚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化学的浓烈兴趣使得她在化学竞赛中获得了省一等奖。

对于进入大学,她的想法是,平常心是应对一切的最好法宝,无论是生活,亦或是比赛。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以一颗平常心,整装待发,渴望着在大学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去经历梦想中的大学与青春,去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坚持不懈,终有回报

陈小雨,来自安徽合肥,是一个比较慢热的女孩,喜欢读书、看电影,更喜欢钢琴。她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乐于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她从三年级开始学习弹钢琴,被要求每天安静地坐在那儿弹两个小时的钢琴,既枯燥又疲惫,多亏了妈妈的鼓励,让她在最容易放弃的年纪坚持了下来,最终在15岁时拿到了钢琴十级的证书。这份才艺也使她在一次学校组织的大合唱中为班级伴奏,她感激曾经的坚持,让她在这次伴奏中可以为集体出一份力。

她慕名而来,选择了测绘专业。在大学生活中,她希望在获取知识,提升素养的同时,能够认识志趣相投的好朋友。

人生是一条河,而大学则是这条河上的瀑布,全新改造的大学校园有更多的未知与惊喜,多彩迷人的大学生活有更多的美好与精彩,欣然告别过去,来迎接这美好的大学生活吧!

秦杰

张毅驹

贾惠程

陈小雨


新闻来源:王生璞 陈樟杰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