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22新印象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秋意渐浓,又是一年迎新季,22级的新生们已经开启大学生活,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新气象。

全面发展,力争上游

段京涛,来自山东日照,喜欢唱歌、弹钢琴、弹吉他。他从小就对音乐感兴趣,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开始学习唱歌,曾获得日照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表演奖和山东省“齐鲁情”校园学生才艺展示大赛钢琴类省专业二等奖。对段京涛来说,音乐是情绪的一种表达,自己心情好或不好的时候都可以通过音乐表达出来,同时也可以通过音乐感染其他人。在大学里,段京涛会继续坚持自己的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更多的活动。

选择矿大的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段京涛经过综合考虑下的决定。时代经济发展比较快的情况下,环境问题已经上升至国家层面。未来我们可能面对比现在更加严峻的环境问题,这个专业对社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他认为这个专业值得自己去奉献自己的青春。进入矿大之后,段京涛对学校有很好的印象。刚开学的时候志愿者非常的热情地迎接,这让他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感到了温暖,而这份温暖也鼓励着他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之后的大学生活,段京涛也有自己的打算。他曾经参加过化学竞赛,并获得了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会继续学习好自己的擅长科目,同时他希望能在大学利用好学校广泛的学习资源补齐自己的短板科目,为自己将来的学习奠定基础。

坚持希望,不断进步

姬甜乐,来自山东聊城,是一个细致认真的女生。她的姑姑是矿大的学生,在姑姑的介绍下,姬甜乐逐渐了解了矿大并且选择矿大继续自己的学习生涯。来到矿大之后,姬甜乐被这里良好的氛围深深感染,在学校里,到处都有认真学习的人,图书馆更是经常满座。曾经在她的心里,大学老师一直是一个很遥远的存在,来到大学之后,才发现大学的老师都很亲切热情,有什么问题都会仔细认真的帮助解答,这也鼓舞了她,使她在学习上更加努力。

姬甜乐喜欢看书看电影和唱歌,她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是《当幸福来敲门》,她始终相信幸福会降临在每一个人的身上,这种信念支持了她整个高三,最后她也如愿以偿,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除此之外,她还喜欢配音和跑步,高中的时候,她经常趁着休息时间在学校操场跑步,通过跑步,她能很好地释放心里的压力,更好的应对一系列的学习任务。

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姬甜乐希望可以锻炼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在学习上,她已经开始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她会主动梳理好自己学过的知识,积极打牢自己的专业基础,为以后做好准备。此外,她还竞选上了班级的团支书,她希望可以借此为他人做一些事情,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和组织能力。在大学的生活中,她希望自己变得更加理性,自律,成为一个自学能力强的人。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遥感22-3班的李毅润来自河北雄安,平常喜欢听音乐看动漫,IU、断眉和邓紫棋都是他喜欢的歌手。在他看来,在河北的学生差不多都是“衡水模式”,在课间听听音乐是自己唯一可以放松的机会。

在高中时,他曾任职班级里的副班长和学习委员,负责管理班级的纪律以及掌握班级同学的学习状态,因为他的认真和负责,他曾获得过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班干部,这一段经历让他与人沟通的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不仅如此,他在疫情期间担任过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测量体温并帮助社区人员整改街道环境,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在他的认识中,矿大是211的分数,985的教学,他希望通过矿大这个平台能够追求自己的梦想。在他心中有一个航天梦,在他看来,遥感科学与技术与航天相关,后来通过学术报告了解到,国家现在要搞新基建,这个项目需要与遥感相关的技术,如导航、农药的管控、自动化、自动驾驶、卫星定位,所以这个专业对他而言有特别的意义。

一开始,他以为大学对于学习应该抓的不是非常严格,但是后来发现学校的老师对于学习的要求非常严格。虽然和自己想象的不同,但是他认为这种学习氛围有利于培养自己的自律能力。比如有一次去图书馆,时间比较晚已经没有座位了,自己只能去了博学楼学习。同时学校的风景也很优美,也有很多的动物:小野猫、黑天鹅和梅花鹿。

进入大学后,他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能够通过青协参加更多的活动,让自己多一些与社会的联系,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因为他的中学时光充满了学习,所以在大学期间,希望能够多一些与社会上的接触,提高自己与他人沟通的能力。

对于自己的未来,他有很清晰的目标:在大一考过四六级,并且争取在大一下学期和学长一起参加大创比赛,在大三考完雅思和托福。同时希望自己努力学习,争取保研到中科院的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他希望在大学中能够提高自己的自律能力,提高自己的情商和审美。

目标明确,只争朝夕

环境22-4班的陈晓玉来自贵州遵义,平常她喜欢听音乐、看电影、看书和摄影。对她而言,这些爱好都有不同的意义。比如听音乐可以帮助自己放松心情,看电影可以调节自己压抑的情绪。在看喜剧电影时可以愉悦自己,而温情的电影则会戳中自己内心柔软的点,让自己感受良多。在遇到美丽的风景时,会利用相机记录这一瞬间的美好,在日后翻阅这些照片时,这些回忆便会浮现在脑海中

在中学时,她曾参加过很多比赛并且获得了很多的奖项。比如她获得过科技创新大赛的二等奖和全国英语能力测评的一等奖,还参加过遵义市的化学学科竞赛和语文学科竞赛。在参加科学创新大赛时,她与自己的小组成员观察到许多学生在冬天会用很多的暖宝宝,而暖宝宝中有很多的铁粉,这样不仅是一种浪费还有可能会造成环境污染。所以,她们收集用剩的暖宝宝,取出其中的铁粉将其与泥土混合,来培养种子。一开始,她们的目的是培养大蒜种子,但是实验进行了两个月还是没有成功,于是她们立即转变方向,培养黄豆种子。最终成功地培养出来了种子,获得了二等奖。

初识矿大来源于一次偶然,在刷短视频时,一条有关于矿大宿舍的视频吸引了她的注意,在了解了更多之后,“宿舍环境特别的好”、“校园里的环境也很优美”等这些词条就成为了她对矿大的初印象。而网上大家对矿大高度的评价,更是坚定了她想要来矿大的想法。得知自己被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之后,她一开始对这个专业的理解是保护环境,后来更深入的了解之后,发现这个专业会进行一些科学研究以及发明一些新的东西对污染进行处理。

来到学校之后,身处校园中,对矿大的感受变得更加深刻。首先是热情的学长和学姐,在报到那天,不仅有很多学长学姐热心回答疑惑,还有专人帮忙提行李箱。其次是和善的食堂工作人员,以及学校优美的环境。

对于自己的学习,她也有着明确的目标,就是希望自己能够获得奖学金,并且顺利考上研究生。对于自己的生活,她的想法是希望未来的生活可以充实并且有质量,每天都能过的有意义,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她也加入了学生会并且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希望自己能够在学生工作学到更多的东西,交到更多的朋友。

心怀对未来的憧憬,满怀对成功的渴望,我们走进了人生更大的舞台,大学,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们将在此处开始我们新的航程。

段京涛

姬甜乐

李毅润

陈晓玉



新闻来源:彭蕾 陈小雨 王生璞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