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深海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装备技术发展思考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报告人 职称
报告时间

报告题目:深海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装备技术发展思考

时间:2019年12月15日(星期日)  上午10:00

地点:环测学院 A512

报告人:丁忠军

报告人简介:

丁忠军,1974年11月出生,山东陵县人。海洋调查监测工程技术带头人(教授级高工),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总工程师,兼任第三届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载人潜水器运行保障与载人深潜探测技术。曾连续担任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中国大洋31、35、37和38航次现场副总指挥,从无到有组织建立了我国第一个载人潜水器应用制度体系和行业标准,并已经颁布实施,为我国大深度载人潜水器科学应用打下了基础。

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海洋公益专项、国际海底资源勘查专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重大项目多项。在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多个。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