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环境与测绘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
报告人 职称
报告时间

报告题目:Research activities in SAR Interferometry in CommSensLab-UPC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遥感实验室InSAR技术研究情况)

报告人:Jordi J. Mallorqui 教授

位: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西班牙)

点:环测学院A512

间:2019612日(周三)900-10:00

主办方:环境与测绘学院

此外,Jordi J. Mallorqui 教授在我院授课时间为2019611日(周二)下午14:00613日(周四)上午08:00,地点在环测学院A512

  

报告人简介:Jordi J. Mallorqui 教授,分别于1990年和1995年获得了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信号与通讯学院的电讯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微波层析成像技术。1993年留校任教,2011年晋升为教授。现任加泰罗尼理工大学信号与通信学院院长。教学内容主要包括:微波,无线电导航,遥感等。

Jordi J. Mallorqui 教授于1999年前往美国喷气推进实验室(JPL),从事机载合成孔径雷达定标算法方面的研究一年。目前,其研究领域包括:基于航天、航空、地基数据的雷达干涉测量地表形变监测方法;SAR影像分类方法;SAR系统的三维电磁仿真;面向地表形变及滑坡监测的小型无人机SAR干涉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等。

Jordi J. Mallorqui 教授已经出版130余篇期刊、国际会议论文。分别担任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和《Journal of Applied Geophysics》的副主编和客座编辑,同时,担任一些国际会议科学委员会委员及高水平期刊的审稿人。Jordi J. Mallorqui 教授已指导17名博士,至少50名硕士,主持参加了53项科研合作项目,其中包括欧洲NEREIDSfp7-space-2010-1 - 263468)等重要项目,同时,其开发的三维雷达模拟器“GRECOSAR”DInSAR处理工具“SUBSIDENCE-GUI”已进行商业应用。

  

  

  

报告题目:Application of geodesy to the analysis and monitoring of geological and anthropics hazards(大地测量技术在分析与监测自然和人为地质灾害中的应用)

报告人:José Fernández 教授

位: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UCM)和西班牙国家研究所(CSIC)(西班牙)

点:环测学院A512

间:2019612日(周三)1000-11:00

主办方:环境与测绘学院

此外,José Fernández教授在我院授课时间为2019611日(周二)下午14:00613日(周四)上午08:00,地点在环测学院A512

报告人简介:José Fernández 教授,西班牙人,分别于1986年和1992年在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获得大地测量学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1992年到2002年期间,在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任教。从2002年至今,他任职于西班牙国家研究所(CSIC)和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的研究员。他是欧洲地球动力学和地震学中心的委员,也是西班牙大地测量学和地球物理学委员会的成员。

José Fernández 教授主要从事大地测量学及其应用研究,应用领域包含地震、火山、地表稳定性监测及人为因素引起的地质灾害监测等。其监测方法涉及到地面监测、遥感监测及模型。José Fernández 教授与国际上的其它大学长期在其它监测技术如InSAR,重力测量、空载或机载光学传感器及GNSS方面展开合作,并将其研究应用于加那利群岛、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菲律宾马荣、意大利Mount Etna等地的火山;西班牙、美国阿拉斯加、土耳其、伊朗等地的地震;以及西班牙Lorca地区的地表形变监测等研究领域。

José Fernández 教授主持、参与了81个来自欧盟、欧空局、NASA及西班牙的国内、国际项目,其中的54个项目是主要负责人。José Fernández 教授组织了8次国际会议。在过去十年中,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20余次。他已经发表了221余篇期刊、国际会议论文,被引用2400多次,其中高引指数30。目前他是期刊“Pure and Applied Geophysics  Scientific Reports (自然子刊)”的编辑。

                                                                                                                                                                                        欢迎全校教师及同学参加!

         环境与测绘学院  

2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