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气溶胶激光雷达组网观测技术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报告人 王 宣 职称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特聘专家
报告时间 2021-06-01 09:30:00

 

学术报告

题  目:气溶胶激光雷达组网观测技术与应用

报告人:王 宣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特聘专家

时间:202161日(周二)

上午:0930-1030

地点:环境与测绘学院A512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

 

报告人介绍

,男,1962年生于河南省,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教授 、博导,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国家特聘专家,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激光雷达方向特聘专家,航天科技集团九院激光雷达专业总师。本科、硕士毕业于南开大学,博士毕业于意大利那不勒斯菲德里克二世大学。曾任职中国矿业大学物理系(助教、讲师、副教授),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CNR)超导与新材料器件研究所(SPIN) (终身研究员)。曾经先后参加并主持了多项意大利欧共体和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意大利国家研究基金项目,欧共体项目“欧洲大气对流层气溶胶激光雷达研究监测网 (EARLINET)”,负责激光雷达系统硬件以及反演算法比对;意大利空间研究局项目“大气气溶胶激光雷达多光子散射研究”等。主持组建多型号多波长拉曼偏振大气气溶胶激光雷达系统,差分吸收激光雷达系统,高光谱分辨激光雷达系统等。激光雷达气溶胶微物理参数反演算法研制等研究项目。近年来的主要成果还包括激光雷达方面专利3项(意大利,欧洲和美国专利)并在重要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近200篇科研论文,被引用超过3000次, H-index=35 (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 2019) 作为那不勒斯大学物理系兼职研究员除了给本科生和博士研究生开设两门课程以外还先后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二十余人。 在国际核心期刊(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发表149篇科研论文,截至20186月有3264次的引用。

详细论文列表参见:http://www.researcherid.com/rid/F-124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