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动态
学院开展2019级“情暖冬日”冬衣发放活动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

1月3日,学院在A506会议室开展了2019级“情暖冬日”冬衣发放活动暨师生座谈会。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慎耕、院党委副书记王守刚、行政副院长郭东、院工会主席刘汉湖及2019级12位受资助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于海霞老师主持活动。

于海霞老师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开展冬衣补助的活动意义。邱副主任、郭副院长及刘主席亲手为同学们发放冬衣,送去学校、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邱慎耕副主任在会上进行了讲话他指出,徐州进入了寒冬,学校给大家提供了空调暖气等御寒设备,学院也在此时给大家发放冬衣,希望帮助大家温暖过冬,室外天寒,室内温暖,既暖身也暖心。邱副主任也结合自身读书时接受到国家和学校的补助的经历给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冬衣发放的含义。学校是帮助大家成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的地方,在大家有困难时学校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冬衣有价,但温暖无价,希望大家心怀感恩。二是希望同学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学会正确地认识困难,树立高远目标,立志成人成才。三是指出此类活动体现了党组织给大家的人文关怀,要感受到党、政府、学校以及学院对大家的关爱,把这种关怀转化成自己成长的动力。

环境类2019级1班的朱守庆同学代表受资助同学发言他首先感谢学院以这种方式给予同学们温暖、用心搭建学生的成长舞台、助力同学们逐梦,使同学们能够安心学习和生活。并表示今后将在学习中投入加倍的信心和努力,把这份关爱与支持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负学院培养,早日成为一名具有国际视野、公益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的综合性人才。

会上,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给予帮助的感谢,并分享了进入大学以来的感悟以及对学院的认识,各位领导老师针对同学们分享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为需要冬衣补助的同学发放冬衣,是我院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一项工作,通过发放冬衣给部分同学以实际帮助,让他们感受学院带来的温暖与支持,同时也勉励同学们专心学习,为将来更好地回馈社会做好准备。

“情暖冬日”冬衣发放活动现场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慎耕为学生发放冬衣


学院行政副院长郭东为学生发放冬衣


学院工会主席刘汉湖为学生发放冬衣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慎耕发表讲话


朱守庆同学代表受资助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