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置应急演练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1116日下午300,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置应急演练在我院实验室举行。赵建岭副校长出席,并同到我校交流工作的四川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夏建刚、金永东副处长一行11人和全校近200名师生在环B109全程观摩了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处长钱红军主持。

按照事故危害的层级由低到高,参演人员先后模拟了浓硫酸倾倒泼洒实验台面、实验室有机废液泄漏、实验引发火灾3个事故案例的应急处置。在最后一个案例中,保卫处、校医院、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先后演练了应急救援和险情处置、心肺复苏急救、科学消防灭火等内容。为确保演练效果,现场不允许围观,所有师生在环B109观看了视频直播。演练结束后,赵建岭副校长进行了点评并同演练人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和我院共同组织完成。案例选取针对性强,参演人员科学有序演练,讲解员全程讲解说明,医疗救护和公安消防的参与,综合保证了演练取得预期效果,这对我院以后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学校正在进行视频整理,刻录光盘后发至相关二级单位,更加深远长久的发挥教育指导作用。(撰稿人:白向玉  审核:李月)

赵建岭副校长点评演练活动

清除洒落在地的危险化学品

保卫处工作人员进行紧急搜救

    

校医院医生和体育学院学生进行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护

观看视频直播(一)

观看视频直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