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牢牢守住学生宿舍疫情防控重要战线---我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清查宿舍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构建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429日晚,我院组织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检查。  

检查前,辅导员就本次检查的目的及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通过宿舍大检查的形式,及时了解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着力排查安全隐患,以查促改,防患未然。晚八点,负责检查卫生工作的学生骨干们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集合完毕,本次卫生检查工作正式开始。学生骨干们依次进入各个宿舍,认真而细致检查着每个宿舍的卫生情况。学生骨干在检查完厕所、洗漱台、卧室和阳台四个部分的卫生情况后,在满分为10分的基础上对本次检查包含的9个项目逐项进行扣分,最后打出每个宿舍卫生情况总分。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检查,检查组发现绝大部分学生能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大部分宿舍整体卫生状况良好,环境较佳,被褥衣物摆放整齐,地面、桌面整洁干净,用电合理,没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

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是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基础。本次宿舍卫生检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宿舍卫生的重视,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牢牢守住学生宿舍疫情防控重要战线。

(通讯员:胡华东 张思雨)  

党员同志给宿舍长讲解卫生检查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