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积极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99日至1031日,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并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相关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相关活动,并以文字、图片等新媒体形式进行相关线上宣传报道以调动起学生对于网络安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期间,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并在已有的学习基础上收获了不俗的成绩。随后,各班纷纷举行相关总结活动,以期达到帮助同学们完成总结工作、巩固相关网络安全知识的作用。

据了解,我院学生还积极参与一系列相关活动,包括有参加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以及到现场观看以“争做校园好网民,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的活动宣传展板、并随后进行签名承诺活动等。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更多有关网络安全教育的意义,也学会了要用合法合理的形式保护自己的利益,争做校园好网民。

本次我院开展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不仅能够培养学生做合格、守法的公民,同时教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而环测学子积极参与其中,表现了我院对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展现了我院投身于网络安全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


班级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通讯员:郭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