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实验中心对大创项目本科生进行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0日,环境与测绘实验中心在环测楼C202对即将进入开放实验室进行创新训练计划的9名本科生进行了安全准入教育与培训,实验中心副主任白向玉、指导教师何士龙参加了会议。

实验中心副主任白向玉给学生讲解了危化品基本知识、MSDS、管制类化学品使用注意事项、实验室安全十条和实验中心安全管理规定等内容。

中心副主任白向玉为学生讲解安全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

   实验中心副主任白向玉详细地为学生讲解了应急防护知识,系统地介绍了硫酸、盐酸、硝酸、氢氟酸、强碱等各类腐蚀品以及高温设备烧伤、烫伤常用应急药品的使用方法。

中心副主任白向玉为学生讲解急救药品使用方法

         指导教师何士龙为学生具体讲解了项目存在的安全风险,对实验过程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与学生逐一签订了《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指导教师何士龙与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