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

717日下午,学院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在南湖校区体育馆西侧开展,对暑假期间进入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的学生进行了火灾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专题教育。保卫处安全监督科郝雄飞和陈东升两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并提供技术指导。此次活动由学院行政副院长郭东主持。

郭东副院长对此次演练活动的意义和活动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学院应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火灾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卫处的郝雄飞和陈东升两位老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演示。演练过程中,每位研究生面对火源进行了灭火操作。参与演练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今后对于处理紧急火情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能定期组织类似的实战演练活动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活动后,学院中心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在水污染治理与控制实训中心召开。培训会上,白向玉副主任向暑假期间进入环境实验室开展实验的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知识,并强调了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

本次培训增加了学生的安全知识,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保证了暑假期间科研实验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现场

暑期安全教育培训现场

暑期安全教育培训现场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