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青春助残,与爱同行”社会实践团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8   浏览次数:

为充分了解残疾人的生活近况和需求,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照顾,我院“青春助残,与爱同行”社会实践团与南京大学 “博爱行”社会实践团合作,于8月1日-5日在南京市玄武区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开展了新时代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为期5天,以手工制作、文体活动、心理辅导为主,旨在丰富残疾人日常生活,促进残疾人群体与社会的融合。为确保活动有序展开,团队成员提前与残疾人之家的老师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活动方案。活动期间,团队成员与残障人士一起绘制风筝,制作花灯,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和他们一起唱歌、跳舞,给他们带来欢笑与喜悦;志愿者们还与残疾人朋友深入交流,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他们要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临走前,实践团队得知疫情之下残疾人之家物资匮乏的情况,捐赠了一批防疫用品与生活物资,真正为残疾人送去了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入残疾人朋友的日常生活之中,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社会对残疾朋友的关心,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者指导残疾人士绘制风筝

通讯员:肖子涵 赵雯 雷连萍

摄影:胡越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