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韦惠山赴贵州展开大学生助力复产复工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国家号召下疫情对贵州各个行业的影响,调研行业复工复产情况,韦惠山积极响应我院及学校号召,前往贵州省建材质检院水泥成型室展开助力疫情后复工复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由于疫情的原因,建材质检院几乎处于停歇状态。暑假到来,此时疫情也基本得到了控制,质检院开始慢慢恢复往常的工作状态。8月7日上午9时,韦惠山来到建材质检院水泥成型室实验员向他介绍,受疫情防控影响,客户需求量减少,从而导致企业订单减少,但政府派发部分防疫物资,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极大程度上帮助质检院和建筑公司树立了工作信心,度过此次难关。

随后,在实验员的指导下,韦惠山参与了水泥成型及其强度检测实验这个实验是根据企业提供的原材料样品,为其探寻更高强度、更抗压的优质水泥。实验结束后,韦惠山与实验员通过数据对比,找到了实验中最高强度水泥,为企业的水泥生产提供了数据参考。

经过本次社会实践,韦惠山实地了解了复工复产期间党和国家出台的各项利民政策同时也切实感受到,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大学生应该像经过实验的水泥一样,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勇敢,深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助力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实验样本进行编号

韦惠山对水泥进行压力检测

通讯员:韦惠山 雷连萍

拍摄:韦惠山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