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李毅博赴社区开展“铭记历史,关爱老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次数:

8月7日下午3点,我院学子李毅博于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棉纺东路鑫苑国城市花园,作为志愿者参与了社区举办的“红色革命故事会”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关爱社区退伍老兵、宣传红色故事、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前夕,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到达活动现场并进行现场道具的整理与布置,座椅的摆放由志愿者负责,此次活动由社区主任杨阿姨主持。

下午3点,“红色革命故事会”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社区主任杨阿姨进行开场白,她提出了铭记历史、关爱老兵、学习红色革命故事等要求。随后,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由在场的退伍老兵讲述自己在部队时的经历。第一位发言的是曾担任过炮兵的王爷爷,他提到:“在部队的日子虽然艰苦卓绝,但却磨练了自己的意志与精神,只有真正去部队呆过,才能直观感受部队的神圣感,才能知道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并非空话。”大家感触良多,而后由原先参加过陆军部队的王爷爷,讲述他的从军经历,他说道:“身在军营,不怕苦不怕累,因为我们的背后就是人民,就是我们的祖国。”两位退伍老军人的演讲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他们的真切的讲话也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精神。最后,社区杨阿姨发表了最后的感想,并表示:“关爱老兵不只是停留在嘴上,要切切实实落实在我们的手上。”

通过本次社区活动,李毅博第一次面对面见到了退役老兵,也了解到了他们年轻时的经历,理解了国家提出的关爱老兵举措的意义。本次活动加强了参与者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助力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

2D042

红色革命故事会活动进行中

2F879

红色革命故事会活动圆满结束

C0E56

红色革命故事会活动现场

通讯员:李毅博 朱蕊

 影:李毅博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