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廖豪斌赴湖南省衡阳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家乡脱贫攻坚工作的进行,我院学子廖豪斌于8月27日,赴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江口镇盐沙村扶贫电商服务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廖豪斌向负责人了解到,服务中心是为了促进县域优质农特产品上行,形成一批统一打造、统一管理的扶贫产品,宣传好扶贫产业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让品牌成为带动扶贫主导特色产业发展的动力,“家乡味道”推广计划正式启动。计划将以现有的村级服务站为基础,以微信社群为主要载体,通过扶贫小店找到家乡特产,推广家乡特色产品,传递家乡情怀,让在外的湖南人享受“家乡味道”,分享“家乡味道”。 据了解,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是在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扶贫办指导下开发的基于微信平台多公众号数据共享的社交电商平台。该平台利用社交媒体的推广优势,与国家“电商精准扶贫”政策有机结合,一站式帮助农户开店,上传、推广、销售自产自销的农特产品、特色手工艺品、自产生活用品等,力求解决全省贫困乡村农特产品上行问题。并且在此过程中,廖豪斌了解到店内暂时缺乏一位对电脑熟悉操作的对接客服,于是毛遂自荐提出做志愿客服的想法,在负责人的指导下,较快的了解到了平时的工作任务之后,廖豪斌顺利的在店内做了一天的短期客服。

此次社会实践,让在校大学生们在深入农村中,了解到当地政府对于扶贫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将扶贫工作与电商有机结合起来,并且能在此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丰富自己的阅历。

第一次到店走访

通讯员:廖豪斌 朱蕊  摄影:廖豪斌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