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张鹏赴平鲁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院学子张鹏8月6日开始在家乡平鲁开展了本次实践活动。

6日到9日张鹏参与到了社区日常管理工作当中,协助社区出普法宣传墙报,清洁楼道,清理绿化带内随意丢弃的垃圾;9日到12日 为社区居民分发报纸;12日到16日,为社区孤寡老人做家务事;16日到21日收集社区废品卖掉处理后为社区添置了几盆花;21到23日开展绿色环保活动,在社区开展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宣传活动,为开展本地区水资源状况调查提出合理化建议; 23日到26日开展读书学习互助活动,与社区内的小学生一起读书学习。

这次实践活动让张鹏明白: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风吹雨打的花朵,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才能使更好的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

实践活动现场

(通讯员:张鹏 朱蕊  摄影:张鹏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