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电网改造实施,走访整理熟悉电采业务——我院学子程爽返乡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积极鼓励在校大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举措,我院学子程爽在暑假期间,返回家乡参与了本县某电厂的电网改造实施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之前,实践人员了解到:供电所作为国家电网的神经末梢在全国的供电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实践活动中,程爽主要负责的是走访客户,收集并整理客户数据,将记录在册的客户数据进行完善和补充。在这一过程中,不仅需要将该电厂负责地区的数据精确到每村每台区多少户,还需要进行整理,对之前出现变更的客户数据进行改动和修正,还需要对未记录在册的客户数据进行准确补充,工作中未出现纰漏。其次,实践人员还在空闲时间将电场中的电采业务进行了多次的学习和实践,在不断的熟悉中总结电采业务的合理性和劳动分配等问题,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使自己对现实中的问题进行适当的合理分析的能力得以提升。

并且实践过程中,程爽深刻地认识到了只有电网基础设施强盛,才能够给用户优质的用电体验,减少因为外界原因导致的停电等情况。值得庆幸,该电厂基础建设较为牢固,煤改电项目,低电压治理项目等许多项目的实施都比较迅速使得本地电网能够承受住用电高峰不断刷新峰值的多轮冲击。

通过这一次的社会实践,程爽坚信,只要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脚踏实地,一定能够把工业发展带到另一个新天地,而且实践人员也相信,大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可以提前感受生活中的中国发展,未来为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实践人员工作现场

(通讯员:程爽 赵雯 摄影:程爽)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