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吴思骏赴湖北省利川市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地理信息科学2019-3班吴思骏于8月3日至26日,赴家乡湖北省利川市柏杨坝镇人民政府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吴思骏以实习实训的方式先后在扶贫办、党政办以及永兴居委办公室协助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

扶贫办工作期间,实践人员以助理的身份协助恩施州脱贫攻坚普查员整理汇总各项数据,参与扶贫开发系统的资料录入,以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相关证明。在此过程,实践人员深刻了解到当地扶贫攻坚的情况,也深刻体悟到相关工作人员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必胜的决心。并且,为协调政府部门工作,吴思骏前往工作较为繁忙的党政办办公室,为政府工作人员准备各种相关资料,参与政府会议的资料与物资准备和后期卫生打扫。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吴思骏深入了解了家乡的脱贫攻坚的情况,表示不仅锤炼了意志,提高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并且充分地展示出了新时期共青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而且期待将自己的力量贡献给我国的脱贫攻坚战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群众,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实践人员协助普查员整理资料

通讯员:吴思骏 赵雯)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