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有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浪费食物相当于3000多万人口一年口粮。大学食堂是大学生们的主要就餐场所,每天都存在浪费食物的现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每个人都应该养成的好习惯。为推动形成“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借此机会,环境与测绘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面向整个学院,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活动倡导同学们健康生活,杜绝浪费。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活动时间里,成功报名此活动并按时打卡的有406名同学,分别来自17,18,19,20四个年级。参加活动的同学每日9:00至21:00将光盘的照片发送至以自己姓名命名建立的相册中即视为成功打卡一次,以此来获得志愿时长。

目前,活动给已经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养成自带餐具的好习惯,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同时呼吁更多人身体力行,履行社会责任,告别餐饮陋习,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活动打卡照片

(通讯员:雷连萍)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