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我院举办“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次数:

61日下午3时,学院在A512会议室举办庆祝110周年校庆“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返校校友座谈会。原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良老师,原系主任朱洪喜老师、顾强老师,环测学院首任院长韩宝平老师,上届院领导邱慎耕老师、汪云甲老师等老领导,国家“月宫一号”总设计师刘红老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刘文凯校长,中煤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赖百练局长,中煤地质总局第一勘探局蔺国华副局长等杰出院友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学院全体现任领导班子以及各级在职教授、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共70余人欢聚一堂,在百又十年校庆之际,为学院、学校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座谈会由行政副院长郭东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长贵致欢迎辞,并简单介绍了学院测绘、土地、环境三个学科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执行院长张绍良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及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期待借助校友力量推动学院学生培养和学科发展。

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发言,围绕母校情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话题畅谈想法。“月宫一号”总设计师刘红校友提出将她所研究的地外生存保障与学校的天空采矿技术结合起来;赖百练局长针对产学研合作提出宝贵意见,并从企业需求的角度就学院人才培养提出建议;学院首任院长韩宝平回顾了建院历史以及学院学科发展的成果等。其他校友及在职教职工也纷纷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各种宝贵意见,场面热烈温馨,座谈会持续近2个半小时。

本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校友座谈会既是一次学院发展层面上的大总结,又是一次建设国际一流学院、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更高水平学科的新起点。学院将汇聚校友力量,吸纳宝贵建议,改革再出发,为矿大110周年校庆献礼,为2020年即将到来的建院20周年献礼。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