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守刚成功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评审结果名单,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守刚申报的“学生发展理论视域下培育优良学风的方法与路径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项目通过对大学学风建设的概述、当代大学生学风现状的分析以及学生发展理论与大学学风建设相融合的思考和对策进行分析研究。研究方法包括文献梳理法、调查研究法、个案研究法以及综合分析法。研究目标为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将学生发展理论融入大学生学风建设,拓展了学风建设的理论基础,为新时代做好大学生的学风建设提供指导思想和借鉴意义。

学院扎实有效推进了学风建设,以班级月综合考评和学院学风建设周报为基础,构建了“星级宿舍、优秀班级、文明课堂、考风考纪、日常行为”五位一体的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体系。以“营造积极学习氛围,构建师生学术共同体”为理念,搭建了导师制、项目制、品牌社团、品牌活动四项教育平台,初步实现了“一专业、一社团、一品牌、一竞赛”的目标。“国际视野、公益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学生培养理念逐步得到学院师生认可,“知识、能力、素质、境界”立体式的学生素质培养体系在逐渐形成了共识和自觉。

近年来,学院的就业率和升学率稳步提升,大学生创新计划和省级竞赛获奖人数、海外访学人数逐年提高,学生中涌现出了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李浩博、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茹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等一大批优秀集体和个人,教育效果初步显现。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