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任毅同学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结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3号),我院地信18-1班任毅同学获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先进个人称号。

大学生处于迅速成长,成才的人生阶段,承担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历史重任,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修身教育,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内在需要,也是民族振兴的希望所在。一直以来,学院坚持廉洁育人理念,不断拓展大学生廉洁教育途径,扩大学生廉洁教育覆盖面。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的相关政策,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增加廉洁教育环节,并依据四个一的工作模式开展教育活动,即:一册读本,校纪委办组织编写了《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读本》,供学生使用;一场报告,学院为新生集中开展廉洁专题报告;一次测试,组织新生完成一次廉洁知识学习情况测试;一项活动,组织全体本科生参加网上答题活动。到目前为止,学院的本科生的廉洁文化教育做到了100%全覆盖。

任毅同学说:“在备赛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许多与廉洁相关的知识和案例,意识到我们党和国家对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极度重视。‘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廉洁理念深入我们的内心,我们大学生要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为营造廉洁、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