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721日下午,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楼A512会议室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罗承选、原采矿系党总支书记张国良以及在学校党政机关部门任职的部分院友出席会议,学院历任及现任领导班子主要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主持。

会上,王守刚书记介绍了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立缘由、人员组成以及工作职责,郑南山院长为委员们颁发聘书。郑南山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概况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基本情况,从学科发展、中青年师资、生源质量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学院目前面临的问题。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效,同时也针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抒己见,倾囊相授,为学院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委员会荣誉主任罗承选教授表示,学科专业应在分化与综合中发展,测绘和环境学科要齐头并进,同时加大对中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支持力度,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避免安居乐业、安贫乐道、安于现状的三安意识。委员会荣誉主任张国良教授表示,学院发展要定位准确,教学科研两手抓,加强学生的爱国爱校爱专业教育。委员会委员韩宝平指出,学院发展要从树立共同愿景、完善体制机制、加大人才支撑三方面着手,在传承中发展创新。其他与会委员分别就学院战略定位、学科交叉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资源合理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作为学院建设发展的参谋机构,由18位专家顾问组成,致力于为学院改革发展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事项提出咨询意见,为学院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提供智力支撑。

我院领导班子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合影

会议现场

聘任仪式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