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环测学院与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8月30日下午,山东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数位专家来到环测学院,与学校、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开展交流,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院长谭现锋、副院长刘云生,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煤塌陷地治理中心主任董可进、副主任蔡德水,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部部长姬宗皓,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宋柄忠等前来参会。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张绍良,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执行院长郑南山、党委副书记韩福顺等学院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环测学院科研副院长王潜心主持。

郑南山院长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技术应用、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环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后续合作发展做出展望。谭现锋院长介绍了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的发展历程,提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产教融合与交流合作四方面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支柱。双方对合作交流,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张绍良指出人才交流合作是两院开展合作的最大优势,并鼓励通过在勘察院建设实习基地留住人才。

会中,环测学院与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环测学院、鲁南地质院和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煤塌陷地治理中心等三方共建“自然资源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聘任张绍良教授为创新中心的学术委员会委员。

环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进行了会议总结,对双方合作提出要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推动实习基地建设,建立短期培训机制和在职研究生长期培养机制来推动双方合作。

座谈会后,参观了学院北斗数据处理与分析中心,王潜心副院长认真讲解了北斗系统的建设和应用,谭现锋院长对学院北斗系统和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张绍良讲话

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院长谭现锋讲话

环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讲话

 

环测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讲话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

双方一同参观学院北斗数据处理与分析中心

双方合影留念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