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获批建设徐州市大气环境天空地协同监测市级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5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近日,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同意建设2020年度市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我院能源与环境遥感大数据中心(IERSD)申报的“徐州市大气环境天空地协同监测市级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获得批准。

徐州市地处苏鲁皖豫交界区,是江苏省重工业基地,大气污染防治时刻牵动着政府和人民的心。我院IERSD中心在充分调研本地大气污染状况下,针对目前全面污染监测需求的天空地协同监测关键技术,筹建徐州市大气环境天空地协同监测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拟开展大气污染多组分高光谱卫星遥感定量反演技术、气溶胶颗粒物垂直廓线反演技术、低空多组分大气环境探测装备、天空地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技术和应用平台等研究。旨在依托于矿大IERSD中心丰富的学术成果,进行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突破大气成分定量遥感与协同探测等关键技术,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并最终促进区域社会发展。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